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道德模范巡讲> 省直 > 正文
我永远是公安战线上一名普通的"保管员"
http://wmf.fjsen.com 2010-06-07 17:2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宋天官,男, 1949年10月3日出生,福建闽侯人,中共党员,现任福建省公安厅监所管理处看守所主任科员。

宋天官,听起来一个很大气的名字。在还没认识"宋依伯"(同事对其亲切的称呼)之前,看到这名字,脑海里浮现出来的是一个方脸宽耳、气宇轩昂的形象,可见到"宋依伯"后才发现,大气的名字背后,却是一个瘦高平实的"依伯",一个极其普通的平凡人。可当走近他的时候,你会发现如此平凡的一个人,在平实的言语神态之中,在平常的工作生活之中,却始终透着忠诚、执着、热情和责任。这位几乎与共和国同时诞生的的老同志,在大半辈子的革命生涯中,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岗位,淡泊名利,默默奉献。

平凡的岗位,重大的责任

宋天官在197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生产建设兵团,因工作表现突出,当年就被评为"五好工人标兵"。1975年调到省公安厅行政处被装科仓库,2001年轮岗至省厅监管处看守所,他"保管员"的职业生涯至今长达35年。无论是装科仓库,还是看守所,在公安机关各个警种中也许都是不起眼的"冷岗",而其担负的责任和压力却非同小可。

"保管员"角色之一:扛大包的搬运工

1985年以前,全省凡是带有国徽的服装(如警察、武警)等物资,全部集中在省公安厅仓库里,由省厅仓库统一收放。这样一来,每年进出仓的警用物资就有几百吨,而这几百吨物资的装卸车、收发放,都是靠仓库仅有的几个保管员肩扛、手抬完成的,所以在当时他们就有了一个"绰号":"扛大包的搬运工"。在机械化程度高、搬运工遍地有的现如今,是难以想象当时条件之艰苦、工作之艰辛,但宋天官他们毫无怨言、苦中作乐,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地做好他们的"搬运工"和保管员的本职工作,确保了全省警用物资的顺利收发。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