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道德模范巡讲> 省直 > 正文
郑美华:严格要求 甘于奉献
http://wmf.fjsen.com 2010-06-07 17:2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我与共和国同龄,1969年参加工作,1971年入党。参加工作40年来,由于机关机构改革和工作调动,我先后从事过专职财务、妇联、保密、档案、法规等项工作,不管岗位如何变化,我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勤奋工作,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培养下,在单位同事的热情帮助支持下,我从知识青年成长为国家公务员,并多次获得了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的光荣称号。现将工作和学习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 注重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自参加工作以来,能坚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自觉接受党规党纪教育,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加强政治学习的同时,刻苦学习与业务工作密切相关的专业知识,通过学习,使自己承担的工作能从外行向内行转化。特别是2000年机构改革,不年轻的我再一次面临岗位转换,从熟悉的档案专业到全新的法规领域,虽有顾虑,但我还是愉快服从领导决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克服了年纪大,记性差等困难,刻苦学习行政法规和信息产业相关规章、政策等文件,作笔记摘抄,同时,积极参加业务培训,提高专业水平,较快适应了新岗位工作。

在注意学习政治和业务的同时,我还十分重视文化学习,提高文化素养。我们这一代人,由于历史原因,中学毕业,就无学可上,直接走上工作岗位,在工作实践中,我深感文化知识的重要性,1985年,政策规定机关干部可在职上学时,我立即报考,克服了夫妻两地生活的困难,一个人带孩子,边工作边学习,坚持三年,以优良的成绩毕业,学习成绩获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由于重视学习,为适应各岗位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我深深体会到,世上无难事,只要肯学习。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