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道德模范巡讲> 省直 > 正文
黄乃仁:一片冰心在玉壶
http://wmf.fjsen.com 2010-06-07 17:0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处长黄乃仁,人如其名,为人宽心仁厚, 宽容温和,弥乐佛一般凡事不着急、不生气;性情也如他高大宽厚的体型一般,沉稳,不张扬。近40年的工作生涯中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尽心尽责,无私奉献,在平凡工作中追求人生价值,当好人民公仆。

任劳任怨干工作

黄乃仁同志1970年1月参加工作,大学普通班学历,工作经历近40年,其中在劳动保障战线33年半,先后在劳动计划调配,综合计划,劳动关系监察、劳动争议仲裁、法制处、养老保险处等多个部门、多个岗位工作过,岗位不同,职能也不一样,但他的敬业精神、认真执着的态度始终没变,尽责尽力为企业和广大职工和离退休人员服务。

特别是在养老保险处,一边是财力有限,一头是广大参保职工、离退休人员以及未参保人员的殷切期盼,要努力解决制度从无到有、覆盖人群从少到多、保障水平从低到高的问题,并平衡不同群体利益关系,避免产生新的矛盾,可谓"巧妇要为无米之炊",任务之艰巨,困难之大,问题之多,非常人所能想象,为此他想尽办法、磨破嘴、跑断脚,上下左右协调,做了大量工作。但还是左右不说好,财力的有限、家底不足,怎么也赶不上群众的期望。部分退休人员总是埋怨"退休金太少了",甚至有的还指着鼻子,拍着桌子说"你们怎么以人为本的,人家外省….."

为此他也总是笑笑而已,该做的还照样做,该面对的也照样面对,因为他知道: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