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清
http://wmf.fjsen.com 2010-06-07 15:4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张爱清

张爱清,女,35岁,福建长乐金峰镇华阳村村民。

1996年夏天,张爱清的前夫因车祸身亡,此时,他们举办 婚宴刚刚过去20天,由 于丈夫是再婚,留给张爱清的是他前一段婚姻中8岁的女儿和患哮喘病的母亲、瘫痪在床的父亲,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张爱清必须做出艰难的选择。走,固然一身轻松,但前夫一家老小怎么办?虽然结婚只有20天,但毕竟相恋两年。留下来,意味着要担当起赡养老人、抚育小孩的重担。亲友建议,趁自己年轻又没孩子,赶紧再寻一门好亲事;娘家人也给她张罗了好几个条件不错的对象。但张爱清与前夫的爱情是真诚的,她毅然选择留下,撑起这个家!

为养活一家子,张爱清从金峰纺织厂拿些材料回来做蚊帐,在家中做起计件工人。但一个月几百元的收入,远远不够支撑整个家庭的费用,于是她又扛起了锄头,帮人种地。收获的地瓜、苦瓜和青菜,除了够全家人吃,还能卖点钱。她的勤奋使婆婆逢人便夸,在8岁的女儿眼中这个“姨”就是她的亲妈妈。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