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水英
http://wmf.fjsen.com 2010-06-07 15:4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张水英

张水英,女,47岁,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古镛镇桃村村民。

1998年,张水英的丈夫遇车 祸身亡,生前欠下信用社和朋友的5万多元债务。张水英说:丈夫死了,债务不能死。法院判肇事车主赔偿张水英家10万多元,但肇事车属于一家即将破产的私人企业,企业破产拍卖后交给张水英只有2万元。除去办丧事、请律师等开销,只剩下几千块钱。春节临近,家中处处急需用钱:年货多少要买一点,破旧的房子急需维修,体弱多病的婆婆要看病吃药,等等。然而,张水英却将这几千块钱全部拿到信用社还贷,又拿着账本一家家上门,告诉借钱给丈夫的亲戚朋友,不用担心债务,她一定会如数奉还。

为了早日还清债务,张水英节衣缩食,承租了村里12亩田地,种粮种菜。为了省钱,她舍不得拿钱维修已很破旧的木屋,嫁在同村的妹妹实在担心出事,强行把她拉到自己不足60平方米的房子同住。租种村里12亩地两年,她还了2万多元的债务。2001年春天,为了把剩下的2万多元债务还上,她把婆婆和读小学五年级的儿子托付给叔叔、妹妹等人照顾,自己背起行囊,辗转广东、福州等地打工。整整4年,她风餐露宿,终于积攒够2万多元,将亡夫欠下的债务全部还清。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