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
http://wmf.fjsen.com 2010-06-07 15:4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陈忠和

陈忠和,男,52岁,福建省体工大队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国家级排球教练。

1979年,年仅22岁的陈忠和在中 国女排担任陪练。陪练 是既辛苦又无名的工作,但他凭着对排球事业的热爱,毅然接受了这项艰巨任务,被女排队员们亲切地称为“小陈指导”。此后,陈忠和与中国女排一起经历了辉煌的“五连冠”。

2001年4月,在中国女排战绩徘徊不前的情况下,陈忠和执掌中国女排帅印。他顶住压力,凭着坚忍不拔、执著刚毅、爱拼敢赢的敬业奉献精神,全身心投入管理和训练。他制定出一系列科学管理队伍的制度和措施,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队伍的新老交替。在他的严格教练和管理下,女排队伍迅速成长起来,作风过硬,技术全面,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很快。2003年,在阔别世界冠军长达17年之后,陈忠和带领中国女排重新站在世界杯的冠军领奖台上。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