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荣
http://wmf.fjsen.com 2010-06-07 15:3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胡玉荣

胡玉荣,女,44岁,福建省寿宁县玉荣面制品加工作坊店主。

胡玉荣曾是一名下岗女工,她人下岗了,但心 没下岗,凭着一股自强自立、吃苦耐劳的精神,创出了自已的一番事业。更难能可贵的是,十几年来,胡玉荣几乎倾其所有,把艰苦创业、节衣缩食的20多万元用于扶贫济困,资助寒门学子,被人们誉为“穷人慈善家”。

自幼家境贫寒的胡玉荣,高中毕业后进了寿宁县丝绸厂,干起了又脏又累的机修活。1992年她和丈夫双双下岗,丈夫还患了严重的椎间盘突出,行走困难。她下岗不失志,勇敢地挑起一家人的生活重担。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得知寿宁县城关面制品都是从外地引进,十分紧缺。她敏感地抓住商机,凭着顽强的毅力,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艰难摸索,掌握了这一行当的工艺技术,创办了当地第一家用机器生产扁肉皮、饺子皮等面制品加工作坊。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