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熙
http://wmf.fjsen.com 2010-06-07 15:3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吴熙
 

吴熙,男,70岁,中共党员,福州吴熙妇科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

吴熙年近古稀,仍然始终不渝地热 心社会慈善事业。他从17岁投身中医事业开始,就把办慈善医院当成自已一生的追求。2002年,台江区中医院改制为民营非营利的福州吴熙中医院,这是全国第一家慈善医院。从此,身为院长的他倾心竭力地投入慈善医疗工作:医院被定为贫困医疗救助定点医疗机构,向特困户和贫困户分发“慈善医疗助老卡”、“慈善医疗爱心卡”6000张,每年优惠患者200多万元人民币;建立首批“福州市农民工优惠定点医疗机构”,向农民工发放1万张慈善医疗卡,每张每年优惠医疗费300元;建立“福州市慈善助老医疗机构”,为全市 900名60周岁以上贫困老人每年优惠360元。除此之外,医院每年还为贫困退休劳模、贫困母亲等免费体检5000—10000人不等。他自己每年10多次带领专家赴社区和农村义诊和医学科普讲座。他撰写医学书籍39部1650万字,其中医学科普著作18部,免费赠送53000册。2007年,他到罗源县讲学,自费2万多元购买生化检测仪器送给罗源县。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