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道德模范巡讲> 漳州市 > 正文
领略林茂光将军的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10-05-26 19:30   来源:漳州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有机会面对面采访林茂光这位优秀的将军,我倍感荣幸。

接到报社领导指派前往广州采访林茂光,是在出发的前两天。听闻是漳州籍将军的先进事迹,我先是一愣:家乡还有这么一位著名的将军?这个林茂光究竟"先进"在哪里?他是个什么样的人?采访前的首要任务,就是上网查清楚这些问题。

他是一个老模范,更是一个新楷模。10年前关于他的种种报道就早已见诸报端,其中也包括本报老记者林永锋采写的《一个"油罐大王"的传奇人生》。发生在这个动不动就扬言要跳楼跳桥、拼死拼活的草根将军身上的每一个故事,都着实打动了我。既然在十年之后中宣部又组织中央及地方媒体宣传他的事迹,必定有新的意义存在,因此首先要明确的是,不能再用"油罐大王"的旧帽子来"说事"了。

见到林将军,是在8月中旬炎热的广州。在广州文化广场举办的林茂光同志先进事迹汇报会上,他所作的《认真与成功》汇报演讲录像,让整个礼堂变得异常安静。讲到妻子和女儿的故事,这位钢铁一样的男人哽咽了,台下的许多记者,眼眶也泛了红。末了,他在汇报中说到:"有人曾问我:'你为什么始终保持着这样的激情?每天只睡几个小时却从不知疲倦?'那是因为,我把生活的每一天都当成是生命的最后一天!"顿时,礼堂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而这时,一直坐在前排角落里的林茂光,起立面对记者们行了一个庄重而漂亮的军礼。

就是这样一位与共和国同龄、平凡却不简单的将军,正用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践行着当代革命军人的核心价值观。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特质,在林茂光的身上显露无遗,报道的角度便由此可以明确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