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道德模范巡讲> 福州市 > 正文
平凡人眼里的"三平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0-05-26 16: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峡都市报"弘扬新时代海西精神"系列评论引起社会各界共鸣,许多读者来电来信谈感想、感悟和感动

海西的伟大实践孕育了"三平精神"这一新时代海西精神。日前,本报"弘扬新时代海西精神"系列评论引起社会各界共鸣,许多读者纷纷来电来信畅谈他们对"三平精神"的感想、感悟、感动。"如果每个人能从平凡做起,按照三平精神要求自己,平凡的岗位就会不平凡,平凡的人就能创造出不平凡的人生。"有读者这样表示。

老校长再谈"三平精神"

"海都报弘扬新时代海西精神每一篇评论,我都逐字逐句地认真阅读,对三平精神的内涵阐述得精彩、深刻,其意真真,其理确确,让我感动。"张正坦是福州市屏东中学原校长,在2006年9月教师节期间曾给省委书记卢展工写了一封信,就学习"三平精神"谈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这年的9月20日,卢展工书记亲笔回信,提出三平精神;是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岗位都必须具备的职业道德底线。正因为如此,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和倡导三平精神"。

昨天,张正坦表示,本报的评论文章将是对"三平精神"在海西更加深入人心的有力推进。他说,"三平精神"要求自己乐于做一个平凡的人,这是人的一种美德;一个平凡的人,在事业上又有伟大的追求,这是可敬的社会责任感。要求自己有一颗"平常"的心,这是一个人良好的心态;但对人、对事,对国家、对社会又能倾注满腔热血,这是极其崇高的精神境界。

要求自己用心做好每一件平常的事,并乐此不疲,不断有所创新,这是一个人应该具备的职业道德;这样的人多了,社会才能进步,国家才能强盛,个人才有幸福。张正坦希望能更多报道有着"三平精神"的普通人,报道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百折不挠追求、无怨无悔付出,鼓励更多人为建设海西而努力。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