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道德模范巡讲> 模范感言 > 正文
廖应生:尽自己的全力为家乡做贡献
http://wmf.fjsen.com 2010-05-25 16:4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18岁以前,我只是个普通的农民。18岁参加工作,在乡镇工作21年、在县直机关工作11年,先后任农技员、生产助理员、司法助理员、企业站长、科技副乡长、党委副书记、乡长、总支书记、副局长(兼泰鑫宾馆总经理)、管委会副书记、纪检书记、副主任、古城公司总经理等职务,到今年已经工作32年了。在这32年里,我从一个普通农民走到现在的领导岗位,从事经济管理工作,而且连续多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工作者"、"经济工作先进个人";几次被省、市评为"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工作者"、"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先进个人"等等。这一切,跟组织对我的器重与信任分不开。

工作了三十几年,我印象最深的是2004年2月。因为那次调动是一个"分水岭",从此我踏上了"旅游车", 工作生活与泰宁旅游再也分不开。

那一次我是从粮食局调入旅游管委会,任管委会副书记兼纪检书记、古城管理处主任及古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当时的古城公司按县委、县政府的设想和要求,负责古城范围内12万平方米的开发经营管理,预计总投入需4.9亿元。单位是"两块牌子、一套人马",从各单位借调凑合起来只有5个半人员(半个是董事长),而公司的注册资金仅仅只有300万元。要人没人、要钱没钱,工作千头万绪。组织部找我谈话后,我脑子里一滩浑水,因为之前根本就不了解古城管理和古城公司做什么的?三天后报到,当时陈欣副主席兼董事长,给我交接工作,介绍工作任务和发展规划,以及工作要求,我听后情绪很大,和他开玩笑说:不要再讲了,我没来之前头皮就发麻了,现在听你讲了这么多,我全身都麻木了。回家以后,我想来想去不知道该怎么办。那时我已经46岁了,像这种年龄,有些干部已经退居二线,或者当副职配合主要领导,为什么组织要给我这么重的工作任务呢?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