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道德模范巡讲> 模范感言 > 正文
李玉良:用行动放飞理想 用青春擦亮税徽
http://wmf.fjsen.com 2010-05-25 16:5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好!

我叫李玉良,今年39岁,1992年8月税校毕业参加税务工作,199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是泰宁县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参加工作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国税局的领导和同志们的关怀和帮助下,以省国家税务局提出的"国税部门要服务海西建设、奉献海西先行,力求在海西建设上有所作为,尽可能为海西建设提供充足的税收保障,为海西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已任,热爱税收事业,忠于职守,甘于奉献,求真务实,公道正派,认真地完成了本人负责的各项税收工作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得到了组织的肯定, 2007年荣获福建省国家税务局"百佳税收管理员"荣誉称号,2009年被三明市国家税务局记"三等功"一次,2009年被福建省公务员局、福建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福建省国家税务局联合授予"福建省国税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勤于学习,争当能手

记得,有一次一个老会计问了我一个税收业务问题,由于知识累积的不够和经验的缺乏,我不知该怎样回答。老会计不满的看了我一眼,又去问了税政科才满意离去。他虽然没有说我什么,但他看我的眼神,像无声的批评,让我羞愧难当。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作为肩负使命的税务工作者,必需珍惜自己的岗位、珍惜集体的荣誉。因为我们的工作一头牵着纳税人的利益,一头系着税法的尊严,来不得半点疏忽。从那以后,我就不断地学习,参加大专、本科的函授学习,并取得本科文凭;参加经济师职称的考试,并取得中级经济师的职称;

通过坚持不懈的勤奋学习,大大提高了自身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无论哪个工作岗位上,年年都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在工作之余,我认真学习税收业务知识与企业生产经营和财务管理知识,落实总局、省局的税收管理员制度,熟练地掌握了税收管理员"五清一会"的岗位技能。同时还注重提高税收政策、财务会计知识水平和评估分析能力,积累经验。2007年参加福建省国家税务局开展的"百佳税收管理员"考评活动,并通过层层选拔,参加了省国税局的统一考试,以三明市国税局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被福建省国家税务局授予"百佳税收管理员"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