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道德模范巡讲> 模范感言 > 正文
罗成才:人命关天,我们不能见死不救
http://wmf.fjsen.com 2010-05-25 17:1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罗成财,男, 1968年7月6日出生,生前是福鼎市沙埕镇黄岐村东山自然村渔民, 闽福鼎渔F132号渔船的船老大。2006年8月10日,8号超强台风“桑美”正面袭击沙埕港时,他驾着小木船在惊涛骇浪中与船员们奋不顾身地接连救起8位翻船落水渔民,自己一再失去逃生时机,最后英勇牺牲。2006年10月他被追授为福建省抗洪救灾功臣、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宁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2008年被追评为烈士,2009年被推荐评选为全国道德模范。

罗成才感言:人命关天,我们不能见死不救,赶快救人!(宁德文明风)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