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道德模范巡讲> 道德点评 > 正文
[助人为乐]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http://wmf.fjsen.com 2010-05-25 15:51  胡桂芳 来源:中国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工作的岗位上?……”这是《雷锋日记》中的一段经典独白,这也是助人为乐模范们的共同心声。

一个个陌生的名字被我们熟悉,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被我们铭记。平凡并不拒绝精彩,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昭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助人为乐,竭尽全力,坚守一分执着。江苏助人为乐模范陈光标说:“看到别人有困难,马上发自内心的就想去帮助他。”河南助人为乐裴春亮说:“我虽然富起来了,但是不能忘记生我养我的裴家寨,不能忘记对我恩重如山的裴寨人。”这就是助人为乐模范们朴实而又真诚的话语。他们没有丰功伟绩,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用心地坚守着内心的执着,也坚守着诸多的希望,他们竭尽自己的力量撑起疾苦人的绿荫。数十年用阳光般的爱照顾孤儿的杨绍军,坚持向儿童基金会、受灾地区匿名捐款高达20余万元的刘乾坤,他们的善行义举在安与危、美与丑的面前,迸发出了耀眼的光芒。

助人为乐,从微到大,播撒一路春风。山西欧学联,20年义务为矿工拆洗被褥、缝衣服,采草药配制山茶送给矿工,用大爱演绎着一段段的真情;家庭贫困,却坚持扶危济困,资助山区贫困儿童的大学生徐茂,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崭新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吉林省朱玉林,倾尽全力创办了一所私立孤儿院,20多年累计投资8000多万元,从生活、学习到工作,全方位培养孤儿,用爱心为孤儿们找到了一个温暖的家……“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他们都有着梅花一样朴实的品格,把爱的芳香一路播撒,带动、激励着身边的一大群人,带来了满园春色。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