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道德模范巡讲> 道德点评 > 正文
曾庆香: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http://wmf.fjsen.com 2010-05-25 15:55   来源:江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曾庆香,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大写的人。他在北京见义勇为、舍身救人,用年轻而宝贵的生命,奏响了一曲感人肺腑的英雄赞歌。他的壮举感动了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他的精神必将穿越时空、成为永恒。他是平民英雄,是江西人民的骄傲,是新时期农民工的典范,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在他的身上,体现了见义勇为、舍身救人的英雄气概。在车祸面前,曾庆香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安危,而是如何尽快把伤者救出来。他用实际行动在北京勇敢地连续救人两次,直至献出自己年仅38岁的生命。曾庆香的英雄事迹启示我们,危难时刻显身手、临危不惧见大义。向曾庆香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见义勇为的大无畏精神,争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自觉维护群众和公共利益的优秀公民。

在他的身上,体现了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从背老人、小孩过河到用摩托车接工友上下班,从帮邻居干农活到为村里修路操心……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时时处处为他身边的人带来关爱和温暖,折射出曾庆香的高尚和伟岸。正如一首歌中唱道:“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给我们最多感动。”事实告诉我们,英雄的壮举不是偶然的作秀,而是一贯的坚持,是内心深处助人为乐思想的自然流露,是美好心灵的外在表现。向曾庆香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的荣辱观,始终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从平凡小事做起,竭力为人民群众服务,从而实现非凡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