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活动规则 > 正文
2010年“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实施细则
http://wmf.fjsen.com 2010-04-09 10:20   来源:中国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一、活动目的

通过发动广大群众,在网络上推荐、评议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文化,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促进好人好事不断涌现,为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进一步扩大群众基础,在生动具体的道德实践活动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二、活动组织

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协办,各地文明办配合相关工作。

三、活动形式

1、开设“好人好事栏”。中国文明网及各地协办媒体开设“好人好事栏”,提供电子邮箱、热线电话、网上留言等推荐渠道,集中展示宣传各地群众推荐的身边好人好事。

2、设立道德“监督台”。在中国文明网活动专题中设立网上道德“监督台”,对经核实确实存在的不道德问题进行评论监督,促进人们修德行善。

3、组织群众评议投票。中国文明网每月选取部分经各省(区、市)文明办核实的好人事迹,发动广大网民以留言、跟帖、投票等形式,进行评议、学习和投票。

4、发布“中国好人榜”。综合好人事迹的网上得票和评议情况,每月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每类评出20人,共100位“身边好人”入选当月的“中国好人榜”,由中国文明网向各媒体发布。

5、进行表彰宣传。对“中国好人榜”入选者由中央文明办颁发荣誉证书,并优先作为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进行推荐;组织媒体对“中国好人”的感人事迹进行广泛宣传。

6、开展现场交流活动。中央文明办在活动开展有特色的地方,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传诵中华道德文化经典,交流做好事、当好人的心得体会,推动活动形成高潮。

四、推荐条件

1)被推荐人资格

“身边好人”的基本要求: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个人;其事迹令人感动,身边群众认可度高。

2)推荐人资格

为保证推荐活动的广泛性,能提供可查证的事迹材料、线索和联系方式,不分年龄、民族、性别、职业,均可参加推荐。

3)“身边好人”类别

“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孝老爱亲好人”五个类别。


责任编辑:徐嵘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