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八闽创建
有福之州 书香满城 第四届福州读书月隆重开幕
文明风   |  时间: 2009-09-30   |   文章来源: 文明风
 

    文明风9月30日讯 从2006年起,福州市连续举办了三届读书月,掀起了全民阅读的热潮,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年正值庆祝新

中国成立60周年,福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福建省读书援助协会等单位联合发起在9月28日至10月28日举办第四届福州读书月。

  本届读书月启动仪式于9月28日上午九点在温泉公园旁的福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原省委常委、原省人大副主任黄文麟,原省人大副主任、省读书援助协会名誉会长谢先文,省读书援助协会会长吴纪宗,省读书援助协会副会长梁茂凎;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绍生,省委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张萍,省文化厅副厅长陈朱,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郭荣辉,省新华发行集团副总经理花骁勇;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彬,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朱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吉,市政协副主席王聪深;组委会顾问省文史研究馆馆长卢美松,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孙绍振,读书月组委会成员、部分出版社领导,以及市民代表、青年志愿者共一千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鼓楼区慈善总会、福建中金在线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白沙消防工贸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举行了现场捐赠图书仪式,并向福州10个社区、10所中小学校、10所农家书屋捐赠图书。省委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张萍向福州读书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福州市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朱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省读书援助协会名誉会长谢先文、省委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张萍和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彬共同推动启动杆,宣告第四届福州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本届福州读书月活动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组织层次比往届高。本届读书月延续“有福之州,书香满城”的主题,着力打造“福州读书月”文化品牌。由于前三届读书月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中国阅读学研究会的关注,主动参与本届读书月。作为主办单位之一,该研究会将组织著名阅读学家、中国阅读学研究会名誉会长曾祥芹教授、中国阅读学研究会会长徐雁教授等一批著名专家学者来榕举办讲座,并与福州市委文明办联合举办“书香校园”研讨会和“凤凰读书文丛”首发座谈会。读书月结束后,编辑出版一期《悦读时代·第四届福州读书月专号》,全景式总结福州读书月成果。


[1] [2]
 下一页
 
查看文章评论
匿名发表  您在以匿名发表时可以输入昵称
   如果您是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在下面输入的用户名密码。
昵称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