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福州
永泰县:拗九节看望老荣军 敬老活动贴心暖人
文明风   |  时间: 2009-02-23   |   文章来源: 文明风
 

  文明风2月22日讯 正值粥香敬老的“拗九节”,位于永泰县樟城镇的光荣院里一片欢声笑语。2月20日,永泰县委文明办组织了市级文明单位县公路局的青年志愿者们为这个光荣院的退伍老军人们送去了八宝粥、长寿面、蛋等慰问品,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志愿者们通过光荣院

院长了解到,这里的老荣军有的没有成立家庭,有的无儿无女孤身一人。虽然在这里生活有老伙伴们的陪伴,但是每当看到电视里,一家人和乐融融的场面,他们不禁会觉得孤单。今天老人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微笑。看得出来,年轻志愿者们能在节日里看望他们,他们高兴极了。

  据了解,这是永泰县委文明办举办的“弘扬孝敬美德,共建和谐社会”孝老爱亲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从2006年起,连续四年的拗九孝敬日活动传承了敬老孝亲美德,奉献给老人的不仅是一碗拗九粥、一份慰问品,更有一颗颗真情孝心。现在,县委文明办把原本家庭孝敬的主题拓展到了社会,“拗九节”这一传统节日换上了“文化新装”,成为了传播文明的新载体,旨在进一步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传统美德。(永泰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林芳斌

 
 福州:开展"拗九"节孝老爱亲活动 02-22
 福州民俗专家讲述"拗九节" 02-19
查看文章评论
匿名发表  您在以匿名发表时可以输入昵称
   如果您是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在下面输入的用户名密码。
昵称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