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市县传真
梧村街道侨联讲古场推荐为省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示范点
文明风   |  时间: 2008-12-02   |   文章来源: 文明风
 

    文明风12月1日讯(通讯员 吴多宏)近日,梧村街道梧村街道侨联讲古场(又名金榜讲古场)作为厦门史迹与闽南讲古保护试点,被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推荐为我省第一批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示范点单位之一。

    梧村街道侨联讲古场设在侨联活动中心(厦禾路858号),每周二、五下午开展讲闽南古活动。素有“讲古仙”雅称的范寿春,是个80多岁,是一个主要讲古人。他原是厦门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闽南文化学术研究会顾问。1988年退休后,一直致力于闽南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工作,自2001年起义务讲古至今近10年时间。梧村街道侨联活动中心金榜讲古场,是他常设的活动室,每周周五必讲一场,今年大约已义务讲了60多场,听众达到2万多人次,多数为闽南籍人士,归侨侨眷、台胞台属等统战人士占了70%以上。

责编:赵舒文

 
 梧村街道禾祥东路获评福建省特色商业街 11-04
 梧村街道禾祥东路特色商业街商家协会正式成立 11-04
 厦门市梧村街道"四个坚持"打造对台工作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