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市县传真
省妇联副主席马义英到漳浦检查"家园清洁行动"工作
文明风   |  时间: 2008-10-29   |   文章来源: 文明风
 

  文明风10月29日讯 (通讯员 陈秀莹) 日前,省妇联副主席马义英带领省农村“家园清洁行动”检查验收组一行,对漳浦县进行检查验收。

  据了解,漳浦县共投入1000多万元,建造8个垃圾焚烧炉和1座垃圾中转站,配备16 部垃圾运输车,设置549个垃圾收集池。同时拆除违章搭建750多处,清理垃圾1.6 万吨,清理路障100多处,硬化水沟1.2万米,清理污泥2301吨,投工投劳3.4万人次。

    验收组分别深入长桥、大南坂、旧镇、深土、前亭等乡镇,对一批整治乡镇及村庄进行检查验收。每到一处,验收组一行都认真听取各乡镇村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垃圾整治及环卫硬件设施的配备等情况,重点查看垃圾焚烧炉建设及使用情况,并查阅相关文件材料。检查中发现,各重点治理村都能按要求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并制定一套工作方案,基本实现垃圾焚化处理、村主干道水泥路面硬化,成立村容整治理事会,组建保洁队伍并配备卫生保洁员,基本上做到“三清六改”。

    验收组对漳浦县在“家园清洁行动”工作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编:林芳斌

 
 漳浦启动“文明城市•青年先行”志愿者服务活动 10-29
 永泰:清洁家园 打造城市“后花园” 09-23
 56.8%的人看好"山寨文化"的前景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