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市县传真
莆田:下乡放电影加演公民道德现代小戏
文明风   |  时间: 2008-04-29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莆田市日前启动万场电影下乡加演公民道德现代小戏活动,组织256支电影放映队下乡放电影并加演莆仙戏现代小戏,丰富群众晚间文化生活。

    23日晚,莆田天九湾休闲广场举行数字电影公映,上千群众赶来看电影。当天到广场放映的电影队,不仅播放了精彩的电影《集结号》,还在这部“大片”之前先加映了莆仙戏现代小戏《搭渡》。这种电影和莆仙戏的有机“集结”,乐坏了到场的观众。

    莆田从2005年开始开展莆仙戏公民道德现代小戏加演活动,要求在演出古装大戏前,加演以公民道德和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主题的现代小戏,在基层的影响越来越大。今年,莆田决定对电影和莆仙戏现代小戏进行“集结”,让观众从中获得更多乐趣。(林剑冰)

责编:林芳斌

 
 “妈祖故乡”莆田挖掘保护妈祖文化 03-23
 莆田市召开创建文明行业现场观摩会 04-23
 省文明城市考评团到莆田检查指导 03-18
 莆田:村级文化室活跃农民生活 03-27
 莆田创建平安荔城 04-22
 莆田:千余居民免费体检 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