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仓山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4-17 15:24: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6日讯 4月12日,仓山区在榕城广场隆重举行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活动由仓山区委国安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主办,区委保密办、区委文明办、区委网信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区文体旅局、区防线办、区新闻出版局、区档案局、区密码管理局、区融媒体中心、金山街道承办。

活动现场,开场舞《守护》以激昂的舞姿展现了全民守护国家安全的坚定决心;仓山区第一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的经典诵读《七彩中国梦》,用童真的声音传递出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仓山区检察院的演讲《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则从法律角度深入阐述了国家安全与个人责任的紧密联系。

仓山区委文明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仓山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随后,活动主办方还为13个镇街赠送了国家安全知识百问系列丛书,并为6所文明校园捐赠了图书,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安全教育和学校文化建设。最后,歌伴舞《美丽中国》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展现了中华儿女的自豪与骄傲。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趣味打卡区、图书馆流动服务点和志愿服务集市等区域,为现场市民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教育和文化服务。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同时也激发了公众对阅读文化的浓厚兴趣。未来,仓山区将继续深化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推动阅读文化的普及与发展,共同构建安全、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仓山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