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马尾区多措并举推动理论宣讲深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4-04-17 15:25: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6日讯 为积极探索基层理论宣讲新路径,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马尾区持续深化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深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推动新思想深入人心。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精心打造马尾科技创新展示中心、福光股份、新大陆集团、船政文化城、琅岐“菜篮子”基地等5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使之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全市党员干部学习新思想的重要现场教学基地、各地党政代表团的重要参观学习点,累计接待参观团队600余场次、参观游客60万人次。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来闽考察期间对马尾提出的“开发区建设、船政文化和古厝保护开发、‘菜篮子’基地建设、‘创新’不问出身”等一系列创新理念与重大实践,结合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明创建、船政文化等特色宣讲内容,组建以老党员、工人、亲历者等为主的“福小宣在马尾”宣讲团,以“故事会”“微宣讲”等形式,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机关、军营等基层一线,开展接地气、有生气的宣传宣讲50场,持续讲好马尾牢记嘱托的奋斗故事。

开展理论宣讲“送学上门”,定制500部“宣讲录音机”,录制福州方言、普通话等多种语境的宣讲材料,为行动不便、文字阅读困难的老党员送学到家,让基层理论宣讲变得生动活泼、有滋有味。搭建“马尾宣讲地图”小程序,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快、影响大、覆盖广的优势,将新思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红色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企业党建示范点等融入掌上小程序,通过“网络+实际”“线上+线下”“情景+体验”等“3+”宣讲活动新模式,打造宣讲活动新体验,做到时学时新,小程序点击率达12万人次。(马尾区委文明办 马尾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