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漳州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4-04-17 15:56: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会议现场

文明风4月16日讯 近日,漳州市委文明办、市城管局联合召开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部署推动下一阶段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分享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故事。

漳州市委文明办、市城管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负责人,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文明办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城管部门分管领导、垃分办负责人、中心城区街镇分管领导以及社区居委会、环卫企业、物业企业以及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漳州市委文明办分管领导就推进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广大志愿者们要用心用情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地。二要广泛宣传动员,推动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持续开展全覆盖、分层次、多样化的宣教引导,使生活垃圾分类真正成为每一个市民的好习惯。三要深化实践活动,推动垃圾分类走深走实。广大志愿者要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文明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建设美丽家园的主动性。

漳州市城管局分管领导详细介绍《漳州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实施方案》,指出,要以政府主导、社会广泛参与的方式,构建由政府、企业、学校、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等组成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体系。

市城管局(市垃分办)牵头组建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支队,统筹调度做好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让志愿服务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大放异彩、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对今年重点工作作出如下部署:各级文明办、城管局(垃分办)以及街镇要进一步梳理整合和组建好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好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各志愿服务队伍要吸引和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持续为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贡献力量。各公共机构、社会组织、企业,特别是社区(村)以及环卫企业、物业企业要把志愿服务活动和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中。

会议还精心安排了一场精彩讲座,由漳州市垃圾分类讲师团讲师作生活垃圾分类业务培训,通过互动的方式,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如何分类、垃圾分类过程、志愿者工作职责与要求等方面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深入讲解。会后,市城管局还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漳州市委文明办 漳州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