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龙岩市道德典型“岩讲家”百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杭县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4-04-17 15:56:53 来源:上杭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吴雅艺

为提振龙岩市干部群众“龙岩迎龙年,干好每一天”的精气神,宣传展示龙岩市“大爱龙岩”精神文明品牌建设丰硕成果和道德典型先进事迹,4月12日,由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上杭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上杭县委文明办、才溪镇党委、政府承办的“一群人温暖一座城”——龙岩市道德典型“岩讲家”百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杭县才溪镇溪北村举行。市、县“大爱龙岩”精神文明品牌建设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群众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全国道德模范温金娥以感人至深的发言,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此外,现场举行了《德耀闽西》书籍赠送仪式。

《德耀闽西》书籍赠送仪式。

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上杭县道德典型宣讲队成员走进机关、校园、田间地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以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宣讲方式,把“大理论”变成“小故事”,把技术“讲”在田间,“留”在村民心里,带动更多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从上而下分别为罗桂华、江桂英、温金娥、廖发平走进机关、校园、田间地头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及服务客户的一些感人场景进行面对面的分享,内容朴实而生动,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像他们一样扎根基层,不忘初心,用心用情服务好广大群众。”听众邱云香说。

道德引领,榜样层出。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再到一座城,崇德向善已经成为龙岩的一种风尚、一道风景,成为推动龙岩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精神基石。“我们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学习典型、崇尚模范、争当好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全市干部群众‘龙岩迎龙年,干好每一天’提供精神力量、道德支撑。”福建省劳动模范罗桂华说。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为充分弘扬模范精神、发挥榜样力量,倡导文明新风,近年来,龙岩市以培育选树和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各类道德典型为主要抓手,充分发挥道德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推动全市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为加快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滋养。(上杭县委文明办 东南网 上杭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