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安溪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专场宣传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4-15 19:15:29 来源:安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小妮

活动现场 安溪华侨职校供图

学生体验装备 安溪华侨职校供图

今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10日,安溪县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进校园专场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下午3时,华侨职校操场上人声鼎沸。只见学生们在国家安全知识闯关赛、轻武器观摩体验、反恐防爆设备展示、毒品类别展示、醉酒行走等各个体验区前排起了长队,等候体验,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采用宣传展板和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在现场,安溪县委政法委、县人武部、县公安局等单位分别设置国家安全知识闯关、强军国防宣传、反恐防爆设备展示等12个活动环节。师生们通过沉浸式的体验,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安全不仅仅是军事安全,还包括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社会安全等16个重点领域。

国家安全进校园专题宣传活动,让师生们更加直接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每个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所扮演的角色,让师生们明白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

当天上午,现场还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防恐演练和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增强校园内部安全防范体系和师生对网络安全风险的认知与防范意识。(安溪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