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同安:八旬老人摔倒路边 获得暖心救助
http://wmf.fjsen.com  2024-04-15 10:36:07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老人家属送来锦旗。(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日讯 天色渐黑,一位八旬老人外出不慎摔倒,倒地不起,同安区美林街道潘涂社区的两位巡防队队员和美林派出所的辅警发现后,立即上前查看,并通知了老人家属,在现场陪伴老人一个多小时,直到老人家人赶到,才放心离开。老人意外摔倒,旁人该不该施以援手?三人用行动给出了肯定答案。4月8日,老人家属送来了锦旗。

路遇摔倒老人

三人协力救助

“明霜,你快看前面,是不是有个人摔倒了?”3月12日,正在巡查的潘涂社区巡防队队员洪芒治看到丁字街天桥下的路面上躺着一个老人,周围已经有十几个市民在聚拢了。

“哎呀,是一位阿嬷摔倒了。”两人发现倒地的是一位头发花白、年近八旬的老人。此时,老人正侧躺在路面上,双手按着脚踝处,面露痛苦。

“阿嬷,你哪里摔伤了,痛不痛?”老人操着一口外地的方言,没办法说清楚家人的联系方式。这时候,闻讯赶来的美林派出所辅警林大溪也加入了帮助老人的行列。三人一块把老人扶到路边,不断安抚她的情绪。刚好路过的一名居民认出了这位老人是他家的租客,马上提供了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这个消息,让三人分外高兴,马上拨通了老人家人的电话。

老人的儿子说,他正在同安城区上班,没办法马上赶来,还得一个多小时才能下班。三人商量后决定,留下一人继续陪伴安抚老人,另外两个继续完成社区巡查的任务。一个多小时后,天色完全黑了,老人的儿子才赶到了现场,见到巡逻队员还在耐心陪伴着母亲,他激动得握着队员的手,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家属送来锦旗

为善举点赞

“也不知道老人现在咋样了。”快一个月过去了,林大溪、林明霜、洪芒治三人一直惦记着老人的情况。

4月8日,老人的儿子突然拿着两面锦旗来到了潘涂社区,见到三人后激动地说:“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真的不知道会发生啥事。母亲的身体恢复得挺好,听说我要到社区来,叮嘱我好好谢谢你们。”

“别客气,谁看到都会上前帮忙的,老人身体无大碍这是最好的结果。”林大溪说。

潘涂社区巡防队员和美林派出所辅警的善心举动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称赞,居民们表示,每天出现在潘涂社区街头巷尾的巡防队员身影,给了居民极大的安全感,关键时刻伸出暖心的手,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潘涂社区的良好形象,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同安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