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石狮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4-04-15 15:31:44 来源:石狮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4月10日上午,石狮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今年重点工作。石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天助,市政府副市长黄明瑄参加会议。

会上,石狮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传达全国、全省和泉州市宣传部长会议、“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网信办主任会议、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以及石狮市委常委会贯彻意见,并就石狮市宣传思想文化、“扫黄打非”、网信、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郑天助强调,石狮市各部门要高举思想之旗,推动理论武装工作实现新提升。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唱响奋进旋律,凝心聚力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紧紧围绕市委各项中心任务,聚焦全市重点工作,在加强正面宣传、提升引导能力、媒体融合发展上聚力,唱响主旋律、充盈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要担负文化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需求。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主要抓手,推进文艺精品创作,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要筑牢安全屏障,积极应对意识形态领域新挑战。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性、严峻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凝聚创城合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新突破。全员动员、全面提升,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深化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试点,持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党的领导,展现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新气象。旗帜鲜明讲政治,改革创新抓突破,严实作风强队伍,推动宣传思想文化、“扫黄打非”、网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石狮高质量建设贸工联动、全域共富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石狮市镇两级相关单位还进行经验交流,凤里街道就文化发展、石狮市融媒体中心就新闻宣传、祥芝镇就“扫黄打非”工作、石狮市大数据管理局就数字治理、宝盖镇就城乡文明融合先后作典型发言。(石狮市委文明办 黄立英 石狮日报 记者林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