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长乐区税务局与潭头镇边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4-15 15:04: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供图:长乐区税务局)

文明风4月11日讯 为贯彻落实“三争”行动,开展共建深化文明实践行动,拓展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4月8日,长乐区税务局与潭头镇边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签署结对共建协议,约定通过结对共建,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添加“税”动力。

活动当天,长乐区税务局“青年宣讲师”团队开展“青年传播新思想,文明实践在行动”志愿活动,通过“互动化微宣讲”的方式宣传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把新思想传递到乡村,“接地气”的语言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引发了在场听众的强烈反响,整场宣讲内容丰富、互动气氛热烈。

随后,志愿者还通过理论宣传、入户走访、现场交流等形式开展宣传,向村民们深入阐释了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倡导婚庆新办、丧葬简办、余事不办,鼓励践行勤俭节约精神,引导群众弘扬优良传统,让移风易俗更直观地走入村民心中,激发他们参与文明乡风建设的热情。

下一步,长乐区税务局将持续依托党员干部、业务骨干及“青年宣讲团”等人才资源,向共建村、涉农商户提供志愿服务和税费相关政策答疑等活动,精细税务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实现共建村居幸福指数新跃升。(长乐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