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鼓楼区举办“强国少年讲书人”讲书展示集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4-15 15:03: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1日讯 4月6日,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鼓楼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承办,东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华大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鼓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福书轩、福建城市绿洲书店协办的鼓楼区“4·23”世界读书日系列读书活动之“强国少年讲书人”讲书展示集训活动在福书轩举办,旨在通过讲书分享的形式,提升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和阅读能力,为孩子们的成长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活动当天,现场气氛热烈而庄重。孩子们早早地来到福书轩,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活动的开始。14时整,活动准时拉开帷幕。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孩子们依次上台,用他们稚嫩而充满力量的声音分享着各自钟爱的书籍。

丁景奕同学带来的《西游记》讲书分享引人入胜,他生动地讲述了孙悟空、猪八戒等经典角色的故事,让在场的听众仿佛置身于神话世界之中。陈暖晴同学则以《有故事的汉字》为主题,分享了汉字的起源和演变过程,让大家对汉字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黄天铭同学讲述的《鲁滨逊漂流记》则展现了主人公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激励着孩子们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挑战。萱萱同学的《如果历史是一群喵》以独特的视角解读历史,让历史变得生动有趣。

除了讲书分享,活动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角色扮演环节。孩子们分别担任主持人、讲书人、点评官、语法官、时间官、提问官等角色,他们在互动中互相学习、互相成长。这种创新的形式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口头表达能力,还提升了他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活动现场才艺展示,京剧《花田错》(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此外,黄天铃同学的京剧《花田错》才艺展示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她唱腔婉转动听,身段优雅大方,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讲书能力和综合素质,还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纷纷表示,将会把阅读作为一种习惯坚持下去,不断提升自己的阅读能力和文化素养。

下一步,鼓楼区将积极寻求、主动贴近广大读者的兴趣点和关注点,创新阅读推广方式,围绕“4·23”世界读书日、福州读书月,通过评选“书香人家”“读书明星”、阅读分享经典书籍、建设阅读驿站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不断掀起全民阅读热潮,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阅读和学习的热情。(鼓楼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