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莆田荔城:暖心支教,与爱同行
http://wmf.fjsen.com  2024-04-10 16:01: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0日讯 为进一步传承和延续志愿服务精神,向特殊儿童传递关怀,奉献爱心。4月9日,莆田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青锋志愿服务队走进荔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在教小朋友系鞋带 李惠 摄

“来,我先给你示范一遍吧!”课堂上,志愿者们和自己的“学员”面对面交流,利用系鞋带专用模具,开始一对一教学。“不着急,我们把鞋带捋顺了再穿。”因为手不够灵活,孩子们显得有些急躁,志愿者们柔声细语地慢慢引导,随着鞋带穿过一个个小孔,孩子们紧皱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在教小朋友系鞋带 李惠 摄

“真棒!你已经学会穿鞋带了,现在我们来学怎么打结吧!”志愿者捏起鞋带折出两个圆弧,随着小朋友双手交叠,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就系好了,两人开心地击掌庆祝。

一遍又一遍,志愿者们不厌其烦,耐心教学,孩子们学得用心,学得投入。

爱是一盏灯,照亮别人,温暖自己。莆田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助人为乐、扶弱助残的人文关怀,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爱的烛光点亮每一位特殊儿童前行的道路,切实关爱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下一步,莆田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将继续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关心关爱特殊儿童健康成长。(莆田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 陈其州 王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