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邵武:书韵飘香读盛世 巾帼女性展芳华
http://wmf.fjsen.com  2024-04-10 14:51:50 来源:邵武市融媒体 责任编辑:兰楚文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近日,一场由邵武市委宣传部、邵武市妇女联合会、邵武市委文明办主办,由邵武市图书馆和邵武市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以“书香润巾帼,阅读展芳华”为主题的阅读分享活动在邵武市新时代实践中心精彩开启。现场36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代表共同享受了一场文化视听盛宴。

“书香润巾帼,阅读展芳华”为主题的阅读分享活动在邵武市新时代实践中心精彩开启(陈春花 摄)

书韵飘香读盛世,巾帼女性展芳华。活动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热爱阅读的“她”们洋溢着激情,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带领大家一起走进鲜活的文字中,领略着阅读的魅力,释放诗意的情怀:聆听了中美友好使者福益华《邵武四十年》感人故事;身临其境地感受着课本舞台剧《英雄赞歌》,知道幸福来之不易;学会了《拆掉思维里的墙》,去寻找人生问题的答案;体会到了《共情的力量》,走近彼此、改善沟通、重塑幸福人生;阅尽《人世间》的千般滋味,用乐观的心态走进《平凡的世界》,领悟生活的真谛和人性的光芒……现场不时响起的热烈掌声代表了巾帼们对分享内容的深刻共鸣。最后,活动在大家齐声诵读《朱子家训》中圆满结束。

“在阅读中成就最美的芳华,在交流中遇见更好的自己。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热爱阅读不仅是对自己开拓视野,对子女的教育、家庭的幸福乃至整个民族的兴衰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我们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分享活动,就是想不断推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邵武市妇联副主席林清说道。

人间四月芳菲尽,正是读书好光景。邵武市妇联主席饶清香表示,妇联高度重视“她”们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精神文化生活,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地方特色和女性素质提升相结合的阅读活动,促进“她”们的素质提升、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力地提高了女性同胞参与阅读的积极性,检阅了一批有思想、有内涵、有深意的女性的阅读成果,更发现、培育了一批有行动力、创造力、凝聚力以及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和科技型的时代新女性,为邵武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巾帼”力量。(邵武市文明办 邵武市融媒体 陈春花 陈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