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武夷山市举行“闽北讲习班·文明武夷伴我行”文明讲习班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4-04-10 14:51: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9日讯 近日 ,武夷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等多个单位在崇安街道营盘社区万兆小区喷泉广场举行“闽北讲习班·文明武夷伴我行”文明讲习班线下巡讲启动仪式和宣讲展示,进一步推动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让“循迹再奋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提质培优工程落实落细。武夷山市团市委、市妇联、崇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营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居民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黄赤米 摄

仪式在《共建武夷文明大家园》快板节目中拉开序幕,武夷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健鹏致辞,对“闽北讲习班·文明武夷伴我行”文明讲习班宣讲活动提出要求。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宣讲,积极传递文明理念,让更多的人了解文明、认识文明、践行文明,进一步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宜居的社会环境。

随后,武夷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局等文明宣讲员分别就“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文明出行 平安你我”“小餐桌引领大文明”“垃圾分类新风尚,文明武夷大家创”“文明旅游,你我同行”等主题内容进行宣讲。宣讲员用生动语言讲述着我们身边精神文明建设小故事,展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给市民带来实惠的生动画面,引导居民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文明之花开遍武夷山市的大街小巷。现场还开展“创城我知道”互动有奖问答。以有奖问答宣传创城应知应会知识。

活动通过线下巡讲活动,将文明理论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市民进一步认识到搞好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变化,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项工作提质培优。“我住在小区这些年,第一次看到这精彩的节目表演,第一次听到宣讲员讲述我们身边创建文明城市的事迹,让大家受益匪浅,表示要以身作则,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参与活动的市民刘大叔说。

此次启动仪式由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文体旅局、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交警大队、市融媒体中心协办,崇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营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黄赤米 陈畅 张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