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小木偶 大世界”非遗文化文艺志愿服务走进东山
http://wmf.fjsen.com  2024-04-10 10:38: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9日讯 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承非遗艺术,让文艺惠民演出助力乡村振兴,3月31日至4月3日,“‘偶’艺进基层 惠民暖人心”公益活动在东山县开展。该活动由中共漳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漳州市布袋木偶传承保护中心主承办,东山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中共东山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东山县卫生健康局、东山县义工协会协办。

惠民演出

在碧海蓝天、风景如画的东山岛,“小木偶 大世界”非遗文化文艺志愿服务先锋队先后深入东山县乡村、市委党校、幼儿园和特殊学校等地方,用精湛的“指掌艺术”呈现十场经典布袋木偶剧目,为观众们带来精彩纷呈、“接地气”的木偶表演盛宴。现场掌声不断、笑声连连,观众们共享优秀文艺果实的同时,也在基层和孩子们心中种下了非遗文化传承的种子。

为群众义诊

此次公益巡演与东山县卫生健康局、东山县义工协会联动,促进非遗项目与志愿服务融合发展。在杏陈镇前何村、陈城镇澳角村、前楼镇岱南村等乡村,义工们现场为居民开展义诊、义剪、中医推拿等公益便民服务,不但让非遗艺术深入基层,还把温暖的义工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让“文艺惠民”直抵人心,为居民们带来了沉甸甸的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东山县委文明办 漳州市木偶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