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泉州丰泽:共筑文化长廊 传承孝道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24-04-09 22:00: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杰

孝道文化长廊。北峰街道 供图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通往泉州宏福园的宏福路变了个样,粉刷一新的路边围墙上添置了孝文化气息浓厚的布景陈设。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丰泽区北峰街道与泉州宏福园联合进行的宏福园改扩建项目,旨在弘扬孝道文化并推动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在该文化长廊中,“孝行天下”立体装置作为置景的亮点之一,生动地展现了孝道文化的广泛传承和实践。“新二十四孝”行动准则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引导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孝道,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孝老爱亲的泉州典范”区域展示了泉州地区孝老爱亲的典型事迹,让市民深刻感受到就在身边的孝道文化的温暖和力量。除孝道文化长廊外,北峰街道与泉州宏福园还精心设置了移风易俗文化长廊,巧妙地融合家规家训、勤俭节约、红事新办、白事简办等内容,成为一处集公益性、观赏性、知识性为一体的文化新地标。

近500米长的孝道文化长廊与移风易俗文化长廊相辅相成,长廊文图清晰,内容丰富,营造出文明、绿色、简约的新风尚,吸引了许多市民群众驻足观看。这些文化置景不仅是一种视觉享受,更是一种思想启迪,它们多方位展示了孝道文化的内涵和移风易俗的重要性,让市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发。

“文化长廊的形式非常生动,让人印象深刻,希望越来越多的地方可以建设这样类型的文化长廊,让更多人受益。”前来参观的市民谢女士说道。其他市民群众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文化长廊,学到了许多孝道文化和移风易俗的知识,未来将积极传承孝道文化,成为移风易俗的“实践者”,为营造文明新风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丰泽区北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对孝道文化和移风易俗的宣传力度,通过举办各类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其中,共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同时,也呼吁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传承孝道文化,倡导移风易俗,让“文明之花”在社会绽放。(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实习生 林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