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我们的节日•清明”福州市主场马尾专场顺利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24-04-07 20:03:15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为缅怀英烈,传承、弘扬、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3日,“我们的节日•清明”福州市主场马尾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马尾昭忠祠顺利举行。现场有社会各界约70余人参与。

本活动以“青山不老 英烈成咏”为主题,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马尾区文明委、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教育局、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马尾区妇联、开发区税务局、马尾区检察院、罗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

活动分为室内和室外进行。在室内场,马尾区委文明办副主任刘文光宣读了《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道德模范、文明家庭陈建英朗诵了《长征》,马尾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福州市最美志愿者朗诵了缅怀英烈诗歌《致先烈》《如愿》《不朽》,开发区税务局黄佳佳讲述了以“心至廉 路致远”为主题的船政先贤沈葆桢家风故事,还观看了《英雄之光》纪录片等节目让大家沉浸式感受到了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

在室外场,马尾区委文明办组织社会各界人士走进马江海战纪念馆,开展线下祭扫活动,他们通过肃立默哀、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碑表达对马江海战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据了解,马尾区委文明办通过组织各类活动,让各界人士在缅怀和致敬英烈中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马尾区委文明办 马尾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