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缅怀传承!福州连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4-07 20:57: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7日讯 又是一年草绿时,又值清明寄哀思。连江,这片镌刻着红色记忆的土地,写满了光荣的革命故事,一串串永不褪色的名字。璀璨了历史的星河,清明期间,连江各地纷纷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4月2日,透堡镇组织开展以“缅怀先烈志薪火永传承”为主题的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党员干部、师生代表等近700人参加。在杨而菖烈士纪念园、“二三”革命纪念园,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面向纪念碑肃立默哀,而后,依次列队敬献鲜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并仔细聆听革命斗争故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崇高精神。

在连江县红色文化传习馆,党员、团员、少先队授旗及宣誓仪式举行。此后,学生们表演的手指舞《中华少年》和诗歌朗诵《红透堡之歌》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大家坚定有力的声音饱含着对革命先辈们的崇高敬意和对今日幸福生活的珍惜。

官坂镇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官坂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在官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活动开始前,大家手提水桶和抹布,怀着敬仰之情,为烈士墓碑轻轻擦去灰尘。随后,学生们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毕,全场行礼默哀并向革命英烈敬献鲜花。

“清明祭英烈 初心永不忘”活动在下宫镇厦宫红军纪念公园举行,广大党员干部、下宫中心小学师生代表等122人共同缅怀为民族解放和人民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鞠躬默哀,表达对烈士们的缅怀之情和思念之意。随后,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大家有序瞻仰纪念碑,并依次献上黄菊寄托哀思。活动中,党员们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信念,传承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勇于担当,发扬光荣传统,继承先烈遗志,以所感所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为推动连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连江县中小学、幼儿园也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主题活动,引导师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家庭观。尚德中学团员代表前往马鼻革命烈士陵园,敬献鲜花;连江二中师生前往林开庚纪念馆开展祭奠英烈活动;透堡中学学子们在红色文化传习馆前重温入团誓词。 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烈士永垂不朽,丰碑永铭于心”清明祭英烈活动;琯头中心小学师生们怀着敬仰之心,轻柔地擦拭着纪念碑,认真细致地清理着每一个角落,让纪念碑焕发出整洁的光彩;敖江中心幼儿园孩子们倾听清明故事,了解了清明节的传统习俗和文化内涵。

铭记是最好的告慰,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山河无恙 英雄不朽,向先烈致敬!(连江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