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将乐县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4-07 20:56:32 来源:将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将乐县实验小学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青山埋忠骨,鲜花祭英魂。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期间,将乐县各学校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将乐县实验小学的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五马山烈士陵园,在激昂向上的《中国少先队队歌》中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学生代表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手执菊花,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敬意和深切怀念。

将乐县城关中心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暨“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全体人员在烈士墓前列队肃立。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整理挽联,全体人员在烈士墓前肃立默哀,教师代表介绍英雄事迹,并带领各位少先队员重温、宣誓入队誓词。

将乐县水南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传承正当时”祭扫活动。师生们绕纪念碑进行瞻仰、祭扫,将带着敬意和怀念,继续前行,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将乐县安仁中心校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安仁乡石富村革命烈士墓。开展以“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祭扫烈士墓活动。青山铸忠魂,鲜花祭英灵。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肃立默哀,寄托对先烈们的无限敬意和绵绵哀思。

将乐县华山幼儿园到郑忠华纪念馆,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孩子们在这种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感受到郑忠华烈士的勇敢、坚强与伟大,追念烈士的高贵品质,让幼儿树立继承先烈遗志、认真学习、长大建设祖国的崇高理想。(将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