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东山:清明祭先烈 青少年这样做
http://wmf.fjsen.com  2024-04-07 19:44: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7日讯 为弘扬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东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青少年学生,通过聆听烈士事迹,开展实践活动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

东山县委文明办联合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百园千校清明祭烈士”活动。组织省市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和少先队员来到东山战斗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碑,烈士墓前献一束花、敬一个礼,传承先烈精神,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

东山青少年自制白花献给先烈

东山一中、东山二中、东山县文昌中学、西埔中学、东山岛职业中专学校、东山县第二实验小学、文昌小学、东山一中附属小学,前楼中心小学等各个学校,组织少先队员徒步前往东山战斗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献上花篮,重温少先队誓词,青少年们将自己制作的纸质白花先给先烈,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一个名字,一个榜样,在烈士墓碑前,同学们小心翼翼地抹去墓碑上的灰尘,拿起毛笔,认真为烈士墓碑描红。学生们走进烈士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用心感悟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赤诚之心。

同学们通过清明祭扫先烈,深刻地理解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先烈遗志,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日常生活,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做到认真学习,甘于奉献,扎实工作,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东山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