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龙海区“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4-07 10:46:59 来源:龙海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4月2日上午,由龙海区委文明办、龙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龙海区教育局主办的“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暨“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在龙海革命烈士陵园举行。龙海区人武部、龙海公安分局、龙海区检察院、龙海区委文明办、龙海区教育局、龙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龙海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代表,月港中心小学师生代表等160余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少先队员们细心擦拭墓碑

启动仪式前,少先队员们来到烈士墓碑前,俯身细心擦拭墓碑,身体力行缅怀革命先烈,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仪式开始,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奏唱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致以崇高敬意。全场默哀,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哀思之情,来自月港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着《献花曲》奏响,全体人员手持鲜花拾阶缓慢上行,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瞻仰革命先烈,依次将鲜花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寄托哀思。

祭扫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龙海革命烈士陵园,各单位分散进入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通过珍贵的历史资料、音像、图片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龙海区委文明办 龙海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