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周宁县举办“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4-07 10:47: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3日讯 4月2日,周宁县“铸魂·2024·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周宁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周宁县委文明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少先队员代表、部队官兵、党员干部300多人参加活动。

全体人员列队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周玲娟 摄

微风徐徐、松柏青翠,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雄壮的国歌声在烈士陵园中回荡。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少先队员、部队官兵们庄严肃立,向立下不朽功勋的英烈们默哀三分钟,无声地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随后,全体人员拾级而上,向烈士敬献花圈、鲜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全体人员默哀 周焰晖 摄

活动中,部队官兵、党员干部对英烈墓碑进行擦拭,并用红漆进行描红,在一笔一画中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最后,大家走进凌福顺纪念馆,学习先烈凌福顺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到先烈们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和教育。(周宁县委文明办 阮爱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