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2024年安溪县“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4-06 09:00:00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沼涛实验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安溪团县委供图

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上手中鲜花 安溪团县委供图

4月2日下午,安溪县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文明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暨“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主协办单位干部职工、部分商协会志愿者及蓝溪中学、沼涛实验小学师生代表,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等近250人参加活动。

在凤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立,奏唱国歌。礼仪兵迈着坚定的步伐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随后,安溪县红领巾讲解员代表、沼涛实验小学易梓铭同学为大家介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沼涛实验小学和蓝溪中学先后在纪念碑前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和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引导团员、队员们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最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行献花礼,缓步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上手中鲜花。

清明期间,安溪团县委积极组织全县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引导团员青年、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培育具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时代新人打下坚实基础,让红色精神薪火永相传。

“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旨在激励和引导青少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感悟革命精神,主动接受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教育,在英烈事迹的熏陶、感染和启发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带动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少年关注烈士纪念设施,使之能更好地发挥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努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安溪团县委 安溪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