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德化县开展2024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4-06 10:30:00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婕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擦亮红色丰碑,德化县以清明节为契机,精心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让全县人民在缅怀先烈、追思故人的同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和崇高品质,连日来,德化县通过网上奠基、线上倡议书、现场默哀献花、瞻仰纪念碑英烈墙以及参观革命纪念馆等活动,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庄重的节日氛围,为推动德化县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德化县积极推广文明祭祀新风尚,开展“2024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引导广大群众以文明、环保的方式缅怀先人,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达深切的怀念之情。这一创新举措不仅方便群众,也有效减少实地祭扫带来的人员聚集和交通压力,为德化县清明节文明祭祀活动树立了新风尚新标杆。

在德化县革命烈士陵园,德化县组织开展庄严的现场默哀献花活动。群众们肃立默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瞻仰纪念碑、英烈墙的过程中,大家回顾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刻感受到了他们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巨大牺牲。此次活动不仅是对烈士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也增强全县人民爱国爱家的热情,为构建和谐社会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清明节期间,德化县革命纪念馆成为群众缅怀先烈、接受红色教育的重要场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纷纷前往参观学习,通过珍贵的历史文物和资料,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革命历程,深刻体会革命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德化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