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尤溪县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暨“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清明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4-06 13:0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3日讯  为帮助尤溪县未成年人从小铭记革命历史,厚植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时代新人,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尤溪县广泛引导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暨“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清明主题活动,大力发动组织校园师生多形式开展清明英雄烈士宣传祭奠活动。全县共有44所中小学、幼儿园近7万名师生开展“线上+线下”清明英烈祭奠活动。

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代代传。4月2日上午,尤溪县委文明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尤溪县实验小学以及省级文明单位、校园代表到尤溪县革命烈士陵园祭英烈活动。活动现场,大家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高唱国歌,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学生们齐诵《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聆听先烈故事,随后依次走近烈士纪念碑,向烈士们敬献鲜花。实小的孩子们还为烈士们的墓碑描金锚红,以此表达对英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据了解,自3月27日,全省全市“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仪式启动以来,尤溪县各校组织师生前往尤溪革命烈士陵园、各乡镇的12个烈士祭扫点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追思先人。各学校还开展了主题教育班会、绘制清明手抄报、主题演讲、我与老兵面对面讲述英烈故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学生们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情怀!

除线下开展的祭扫活动外,尤溪县各中小学校还积极参与网上祭扫活动,通过阅读先烈事迹,向先烈致敬、献花,书写寄语等形式,表达对先烈的深切哀思。(尤溪县委文明办 宋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