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惠安县“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4-06 10:30:00 来源:惠安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小妮

活动现场 惠安团县委供图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为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感悟革命精神,4月2日上午,惠安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县委文明办、团县委、县教育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惠安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2024年惠安县“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暨“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启动仪式。党员干部、现役军人、烈属、参战人员代表,县直有关单位团员青年代表,惠安县螺城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代表,惠安广海中学、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学生团员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国歌唱毕,全体人员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

少先队员代表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诵读《英雄赞歌》,并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对英雄先烈的敬仰和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决心。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一字排开,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学生团员代表合唱《祖国不会忘记》,用歌声纪念革命先辈,寄托深切哀思和无限景仰之情。随着《献花曲》奏响,全体人员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将持续至4月10日,期间,全县各级团、队组织将带领团员青年及少先队员到惠安革命烈士纪念碑、林权民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活动,通过聆听英雄故事、经典诗歌朗诵、红歌合唱、撰写心得体会、擦拭墓碑、碑文字迹描红等方式,引导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巍巍丰碑,英烈不朽。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庄重仪式,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接下来,团县委将不断增强红色主题教育的有效性、感染力,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继承先烈遗志,为推动惠安高质量发展而接续奋斗。(惠安县融媒体中心 惠安团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