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我们的节日•清明”福州市主场闽侯专场活动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4-04-05 20:0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3日讯 4月2日,侯官春晓追思远•首邑清明祭忠魂——2024年“我们的节日•清明” 福州市主场闽侯专场暨“节日感党恩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闽侯县实验小学举行。福州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黄红,闽侯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善栩,闽侯县教育局副局长林景希,以及协办单位的领导、家长代表、闽侯县实验小学4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我们的节日•清明”福州市主场闽侯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举行(闽侯文明办供图)

“山河已无恙,华夏不复殇,英雄永不朽,吾辈当自强!”网上祭英烈仪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全体在场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英烈纪念碑敬礼、鞠躬,通过文明科学的方式,向英雄传递哀思,表达缅怀崇敬之情。

随后,《二十四节气》《醉了千古爱》《穿越时空的对话》《与妻书》《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七溜八溜莫离虎纠》等节目连番上演,以情景舞蹈、诗朗诵、话剧、演讲、福州传统曲艺伬唱等多种形式,带领现场观众品味文化盛宴、重温革命历史,同时弘扬中华民族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传统文化。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我们有决心接过先辈的接力棒,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投入学习实践与工作中,为强国有我书写新的篇章。”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

制作清明粿(闽侯文明办 供图)

活动第二阶段在闽侯县实验小学食堂举行。将糯米粉团取出一块,用手揉出一块块“清明粿皮”,摊开“粿皮”放入馅料……来宾和学生协作互助,不一会儿,清明粿在一双双巧手中成型,现场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闽侯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闽侯县教育局承办,由中国移动闽侯分公司、闽侯县文化馆、闽侯县实验小学、闽侯县实验中学、闽侯县甘蔗中心小学、闽侯县第二实验小学、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一附属小学、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协办。(闽侯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