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德化县举行“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30 16:03:34 来源:德化文明办 责任编辑:林婕

活动现场。德化县委文明办

文明风3月30日讯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9日上午,由德化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的2024年德化县“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暨“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德化县烈士陵园举行。德化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退役军人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退役老兵代表、实验小学、金锁小学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德化县委文明办

青山埋骨忠魂在,翠柏挺立勉英雄。上午10时,伴随着深沉而庄重的旋律,在庄严的革命烈士墓前,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手持鲜花高唱国歌。唱毕,全场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随后,依次将鲜花摆在革命烈士墓前寄托哀思,并缓步绕烈士墓一周。

活动现场。德化县委文明办

活动现场,来自德化县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齐声诵读红色经典作品《追光向暖,诗颂风华》,德化县实验小学、金锁小学的全体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他们用声音和情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受烈士们英勇无畏、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决心,每一个铿锵有力的字词都传递着对烈士们的敬仰和怀念,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他们将把这份敬仰和热爱转化为学习和生活的动力。

此次“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不仅是一次祭奠,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有助于未成年人更深入地了解历史,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增强他们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培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时代新人,抚今思昔,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德化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