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每个补助15万元!福建今年支持建设400个示范性长者食堂
http://wmf.fjsen.com  2024-03-30 09:42:18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东南网3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大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来自省财政厅消息,为推动老年助餐服务方便可及,今年福建省将继续支持建设400个示范性长者食堂,省级财政按每个15万元标准予以补助。

通过补助,支持各地以新建设施或依托已有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站)、农村幸福院等各类设施资源等方式,增补、提升助餐配餐服务功能,因地制宜解决老年人“就近用餐”问题。

据介绍,福建省自2019年起,持续将长者食堂(助餐点)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工程予以保障,推动长者食堂建设取得成效。截至目前,省财政累计投入1.25亿元,支持建成100个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示范点和超600个长者食堂,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共建共享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在“办得起”的基础上,我省探索建立“个人出一点、企业让一点、政府补一点、集体添一点、社会捐一点”的多元筹资机制,支持老年助餐服务“办得久”、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