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龙岩市2024年“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30 16:04:57 来源:龙岩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3月29日上午,龙岩市2024年“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在闽西革命烈士陵园启动。龙岩市委文明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闽西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等单位干部职工,以及龙岩市松涛小学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龙岩市2024年“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闽西革命烈士陵园内松柏吐绿、气氛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上,“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苍劲有力、格外醒目。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行三鞠躬礼,并敬献鲜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师生们还认真擦拭烈士纪念碑围栏,写下对英烈的寄语卡片,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之情,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

现场全体人员敬献鲜花。

同学们正在擦拭纪念碑围栏。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巾帼心向党 红色葆芳华》闽西巾帼英烈事迹专题纪念展,通过观看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介绍、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展示,一起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平凡而伟大的巾帼英雄致敬。

全体人员参观《巾帼心向党 红色葆芳华》闽西巾帼英烈事迹专题纪念展。

“作为成长在闽西红色沃土的新时代少年,我们要以红色精神为指引,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不断增长才干,让梦想在学习中绚丽闪光。”龙岩市松涛小学学生五(2)班彭近宁在参加完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营造深切缅怀英烈、致敬英烈、尊崇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龙岩各县(市、区)也陆续启动2024年“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缅怀活动,引导未成年人铭记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龙岩市委文明办 龙岩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