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华安县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30 16:08: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华安县“铸魂·2024年·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华安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文明风3月29日讯 清明祭英烈,哀思寄忠魂。为持续深化“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3月29日,华安县“铸魂·2024年·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华安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华安县委文明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代表同志们、退役军人和烈属代表、华安县第二实验小学师生代表参加。

天朗气清,松柏吐翠,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华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林志伟致辞,表达对烈士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同时,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告慰革命先烈为此付出的生命代价,以及对新时代的殷切期望。活动仪式开始,全场一同奏唱国歌,脱帽默哀,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退役军人代表陈建中向学生讲述英雄烈士感人事迹

活动现场,华安县退役军人代表陈建中宣讲了救火女英雄杨梅英的事迹。在陈建中富有感染力的宣讲中,大家深刻了解杨梅英带病救火,从熊熊烈火中开辟防火路,但却献身火海,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随后,少先队员们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陈建中还在纪念碑前为学生讲解烈士们保家卫国、爱党爱民的事迹。活动最后,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和学生,在纪念碑前为烈士们献上鲜花,寄托哀思和敬意。

学生们在纪念碑前为烈士们献上鲜花

据悉,清明期间,华安县还将广泛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倡导文明祭祀,培育文明新风,组织“2024清明祭英烈”线上祭扫,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华安县委文明办 刘靖越)